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劍道制霸 大專盃五連冠

亞太劍道隊入學不久的大一新生盧奕銘、黃耀弘也以實力成為主力選手,穿金戴銀。(記者鄭鴻達攝)

亞太劍道隊入學不久的大一新生盧奕銘、黃耀弘也以實力成為主力選手,穿金戴銀。(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24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成軍不到五年的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劍道隊,本月中旬在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勇奪二金二銀,一週後又在全國中正盃劍道錦標賽再拿一金一銀,並達成大專盃冠軍五連霸,表現亮眼。

後起之秀亞太劍道隊十三、十四日揮軍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盧奕銘奪得男子段外組個人賽冠軍、黃耀弘拿下男子三段組個人賽冠軍,再抱回男生公開組團體得分賽銀牌、男生公開組團體過關賽銀牌。

亞太劍道隊隊員只有六人,十九、廿日再戰中正盃劍道錦標賽,又拿下男子團體組得分賽冠軍,盧奕銘贏得男子段外組個人賽銀牌。

教練岳建中說,此次遭遇的對手開南大學,有兩名學過劍道的「日本傭兵」,以及曾在高中得過全國冠軍的學生,實力堅強,亞太先做好賽前準備,指導隊員鎖定個別對手實行特定戰術,效果顯著。

黃耀弘說,他練劍道十多年,同年紀上會遇到的對手都交手過了,大概會知道對手會如何打,大家都會進步,因此他以平常心發揮平時練習的成果,也藉此出奇制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