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瓶做樹蓋貼牆 校園環保過耶誕

曉明女中種出「瓶」安耶誕樹。(記者蘇孟娟攝)

曉明女中種出「瓶」安耶誕樹。(記者蘇孟娟攝)

2015/12/23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曉明女中與上石國小飄散環保耶誕味!曉明學生彩繪五百個回收玻璃瓶,在校園拼出「瓶」安耶誕樹;西屯區上石學童則利用逾二萬個保特瓶蓋,在校園牆上拼貼耶誕圖案,讓學生從教育中創意過耶誕。

曉明女中美術教師吳清川設計美感教育課程,邀請全校國一生回收玻璃瓶,將回收的資源變成藝術素材,學生各自在玻璃瓶上創作彩繪,昨日發揮數大就是美的力量,五百個彩繪瓶共同拼組成一棵風格獨特、七公尺高的耶誕樹,樹旁還撒滿學生回收的白色保特瓶蓋,象徵雪景。

曉明女中校長朱南子說,學生從中學習環保也可以變成藝術的概念,更體會到資源加創意可以再利用的多元可能性,更學會團隊合作,「瓶」安樹的行動藝術教育效益多元。

至於上石國小也發起校園環保行動藝術,鼓勵親師生一同蒐集廢棄的瓶蓋,在學校四樓的視廳教室牆面進行「彩妝」。大西洋飲料公司得知校方的構想後,全力贊助保特瓶蓋,讓師生的創意能有充分瓶蓋資源運用。

學校美術教師張格逢利用學生畫的草圖,以耶誕氣氛發想,設計出包括耶誕樹、上石耶誕熊和可愛小雪人等主角的「耶誕節」,指導學生利用午休時間逐一將各種色彩的瓶蓋黏貼上牆面,師生費時七天、用掉逾兩萬個瓶蓋,趕在耶誕節前夕完成環保裝置藝術,成為校園新人氣景點。

上石國小學童利用二萬個保特瓶蓋,拼出「耶誕節」。(記者蘇孟娟攝)

上石國小學童利用二萬個保特瓶蓋,拼出「耶誕節」。(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