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薄就養金度日 老榮民捐60萬助遺孤

8旬老榮民陳其江(左)捐出60萬元積蓄,台中市榮民服務處長楊長政頒發感謝狀。(台中市榮服處提供)

8旬老榮民陳其江(左)捐出60萬元積蓄,台中市榮民服務處長楊長政頒發感謝狀。(台中市榮服處提供)

2015/12/17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金錢對我來說已不再重要!」八旬老榮民陳其江沒結婚生子,每月領一萬餘元就養金度日,他為了照顧其他榮民遺孤,將多年積蓄六十萬元捐給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當下說出這番話,讓榮服處長楊長政等人十分感動。

八十六歲榮民陳其江,一生奉獻給國家,退役後只靠每月一萬四千多元微薄就養金當生活費度日。他感念長年受到台中市榮民服務處細心照顧,主動向榮服處接洽,並於前日捐出多年來的積蓄六十萬元,認養榮民遺孤,希望榮服處能用於改善榮民遺孤生活及就學補助。

陳其江說,他沒結婚生子,在台灣沒有家眷,因此沒有負擔,金錢對他來說已不再那麼重要。他覺得應該將錢用在需要的人身上,因此決定讓這筆捐款幫助更需要的榮民遺孤,「捐了錢,讓我的內心更加舒坦」。

台中巿榮服處長楊長政表示,許多榮民袍澤在遭逢意外或家庭變故後,其子女生活因此孤苦無依。榮服處為此多年前就推展「榮民遺孤認養活動」,並成立專戶。目前中市榮服處認養照顧的遺孤共六十八人,每月需求廿萬四千元,款項都靠慈善團體及同仁捐款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