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找保母e起來 媒合平台包打聽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保母媒合平台」啟用儀式,希望平台能提供市民更透明、便利的管道,減輕家長找保母的壓力。(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保母媒合平台」啟用儀式,希望平台能提供市民更透明、便利的管道,減輕家長找保母的壓力。(記者林正堃攝)

2015/12/16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昨天正式上線,家長想為寶貝找保母,上網就可在平台上得知全市三千多名保母的登記資格、年齡、收費、服務年資、托育環境、已收托數等資訊,不用再東奔西跑包打聽!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說,為打造友善生養環境,除了現有十五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三家社區公共保母,社會局再建置保母媒合平台,提供家長更便利、透明的保母查詢管道,提高保母媒合率;明年更將開辦友善托育補助,家長將孩子送往私立托嬰中心與居家保母,就可領三千元補助,拉近與公托的費用差距,減輕家長托育負擔。

市長柯文哲表示,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便宜、品質佳,比較搶手,但三個保母照顧十個孩子的公共社區保母,更接近理想的類家庭托嬰環境,對小孩身心發展更正面;反觀大型托嬰中心擠了四、五十個小朋友,偏向機構化,較不符合醫學、社會學上的要求。因此,社區公共保母將是北市明年力推的政策,居家保母則建立網站,政府進行審查、媒合,提供保證、保險,也增加年輕父母的托嬰信心。

家長可透過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https://findchildcare.taipei/),依照托育地點的行政區、所在路段、托育類型與時段搜尋,就會跳出所有符合搜尋條件的保母;點進去後會有保母年齡、服務年資、聯繫方式、收托狀態等資訊,讓家長找保母就像找房子一樣方便。相關訊息可電洽兒童托育資源中心︰2748-6008轉分機,或是社會局婦幼科:1999轉1624、16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