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響瑞穗咖啡 產銷班學技術

瑞穗鄉公所舉辦產銷班咖啡管理研習,除了指導田間管理及採收,還有咖啡大師傳授烘焙及沖煮技巧。(瑞穗鄉公所提供)

瑞穗鄉公所舉辦產銷班咖啡管理研習,除了指導田間管理及採收,還有咖啡大師傳授烘焙及沖煮技巧。(瑞穗鄉公所提供)

2015/12/16 08:00

專家教栽種、烘焙等技巧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瑞穗鄉除了蜜香紅茶有名,早在日本時代就已栽種阿拉比卡種咖啡,近年台灣咖啡受消費者喜愛,許多茶園、農民也陸續推出瑞穗咖啡。瑞穗鄉公所昨舉辦產銷班研習,輔導農民栽種技術、烘焙及沖泡技巧,盼增加農民收益。

瑞穗鄉除了有茶香、溫泉鄉,也是咖啡豆的產地,這幾年包括東昇、吉林等各大茶園,乃至加納納部落等也把早年的咖啡樹加以整理,產出品質優良的好咖啡,烘焙後一磅平均售價一千元,比國外進口生豆烘焙的咖啡豆貴上許多,但因本地生產且新鮮烘焙,仍受到市場青睞。

瑞穗鄉公所統計,鄉內咖啡產銷班種植面積達二十八公頃,每公頃年產八百公斤的咖啡生豆,其中有一半都是原住民農民,成為瑞穗鄉重要的經濟收入之一。

為此,鄉公所十四、十五日兩天舉辦產銷班咖啡管理研習,除了請農改場專家為農民上課「咖啡病蟲害防治」、採收咖啡,也邀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的二位咖啡講師林漢春、林裕益,教農友烘焙咖啡豆的技巧、如何透過溫度及時間掌握咖啡風味等等,還教農民沖泡好喝咖啡的方法,從手沖、義大利咖啡都是課程內容。

鄉長陳進光說,希望咖啡豆成為部落重要的產業,鼓勵年輕人返鄉促進部落經濟,讓部落永續發展,因此舉辦研習活動,希望讓農民精進技術,提高咖啡種植、咖啡加工的品質,甚至研發有特色的咖啡伴手禮,讓瑞穗百年咖啡香繼續飄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