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菸半年 抽中一萬八千元大獎

衛生局鼓勵民眾戒菸,菸齡近40年的余光火(右)不但已經半年沒抽菸,還抽中大獎,直呼賺回健康、又賺到零用金。(記者蘇孟娟攝)

衛生局鼓勵民眾戒菸,菸齡近40年的余光火(右)不但已經半年沒抽菸,還抽中大獎,直呼賺回健康、又賺到零用金。(記者蘇孟娟攝)

2015/12/1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癮君子快來戒菸拿獎金吧!台中市衛生局鼓勵民眾戒菸,推出戒菸抽好禮活動。菸齡近四十年的余光火,最高紀錄曾一天要抽掉四包菸,今年下定決心戒菸,已半年未碰菸的他,抽中一萬八千元大獎,昨日他開心直說,戒回健康又賺到零用錢超划算。

衛生局為鼓勵民眾戒菸,不但辦醫事機構績效賽,還有戒菸抽好禮活動,鼓勵民眾強化戒菸動力,其中戒菸好禮最大獎是一萬八千元的現金禮,從一萬二千六百餘名今年參與戒菸的民眾中抽出。衛生局昨日頒獎肯定行動響應戒菸者,也鼓勵五十四個推動戒菸服務的醫事機構。

五十歲的余光火小學五年級起在好奇心驅使下接觸菸品,菸齡近四十年的他說,最高紀錄是一天要抽掉四包菸,自知抽菸對身體不好,曾在廿年前嘗試戒菸,當時戒了半年,最後還是不敵友人每每以菸招待的誘惑,戒菸失敗。

今年余光火感覺到自己久咳不癒及呼吸不順,決定再次戒菸,這次他又成功半年未碰菸品。他說,剛戒菸的第一週最痛苦,「生活好像缺了什麼」。

余光火改吃東西轉移手中空空的感覺,半年下來感覺咳疾不藥而癒,連呼吸都變順了,感受到重拾健康。

余光火說,戒菸真的幫他重拾健康,沒想到還能中大獎,這次一定要戒菸成功才有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