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修繕墊付案 遭封殺

中場休息時間,多位議員仍持續討論焚化廠案。(記者張存薇攝)

中場休息時間,多位議員仍持續討論焚化廠案。(記者張存薇攝)

2015/12/11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垃圾無法外運焚燒,縣府準備重啟焚化廠「備而不用」,提出委外評估修繕九百五十萬元墊付案,昨天經議會兩度表決,支持者均未過半,遭技術封殺。

環局:中央恐收回950萬經費

縣府爭取環保署補助九百五十萬元,提出「台東縣焚化廠修膳暨委外營管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之委託專業服務」案,議員

一連討論三天,環保局長謝清泉說明,如果不通過,環保署恐收回經費,台東縣未有評估規劃,高雄市勢必不會收台東垃圾,且環保署也可能停止每年補助台東縣一.二億元的焚化廠建設攤提費用。

謝清泉強調,焚化廠相關設備已放了十年,必須重新評估狀況、並規劃修繕,評估報告出爐後公開大家討論,且評估通過不等於重啟焚化廠,焚化廠要重新啟動,必須經過議會同意。

包括縣議員洪宗楷、林參天、張卓然、陳志峰、許進榮等反對者砲聲隆隆,認為爭議太大。許進榮說,此案一通過,後續修繕經費也跟著過,就會重啟焚化廠,一定要先擋下來。

議員:應先活化垃圾掩埋場

陳志峰坦言,台東市十席議員及三位原住民議員,沒有一個人敢支持這個案子,且環保局應該先活化垃圾掩埋場,拿出行動做掩埋場的資源分類、垃圾整理,有具體作為之後再考慮修繕焚化廠。

議員江堅壽則認為,吵不能解決問題,也不需要再追究當初為何要蓋焚化廠。垃圾危機是事實,必須想出解決辦法,在不可能設新掩埋場的前題下,把現有垃圾焚化、清空掩埋場,台東才不會爆發垃圾問題。

陳志峰提議撤回環保局提案,在場議員廿二人,同意撤回六人、不同意十人,均未過半數,主席饒慶鈴裁示繼續討論,為了緩和氣氛,也宣布休息十分鐘,重新開會後,改表決是否同意墊付案,在場廿位議員,台東市議員不是反對就是未表態,同意者十人,仍未過半,墊付案遭技術封殺,中央補助焚化廠修繕經費將無依據,不力爭取。

副縣長陳金虎表示,今年議會已無會期、無法提出覆議,且經費恐遭中央收回,將向中央爭取保留,或以其他經費再提出新計畫。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章正輝在下午閉會原本打算翻案,他指出,早上早上表決時有有議員支持卻未被紀錄,要求調出錄影帶確認,不過主席宣布休息後,在場議員再度技術離場,現場僅剩九人,清點人數後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