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11年 卷羽鵜鶘台南現蹤

卷羽鵜鶘有個橘黃色的大喉囊,根據圖鑑及文獻記載,身長可達一.七米,體重最重十五公斤,雙翼展開超過三米長。(李正峰提供)

卷羽鵜鶘有個橘黃色的大喉囊,根據圖鑑及文獻記載,身長可達一.七米,體重最重十五公斤,雙翼展開超過三米長。(李正峰提供)

2015/12/10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一隻超級迷鳥卷羽鵜鶘最近在台灣趴趴走,引起全台鳥友瘋狂追逐,昨天上午出現在七股,前天更首度在台南四草野保區現蹤,讓目睹的鳥友無不驚呼,「哇!這麼大一隻!」

根據圖鑑及文獻記載,卷羽鵜鶘身長一.七米,體重最重可達十五公斤,雙翼展開超過三米長,為各種鵜鶘中最大的一種。牠的身長比起台灣冬天常見的蒼鷺,將近有兩倍大,體型之大可見一斑。

台南鳥會多位資深鳥友近日跟著這隻卷羽鵜鶘南征北討,包括潘致遠、方世俊、王長義、大喬林、李正峰等鳥友表示,卷羽鵜鶘曾於八十五年十一月在七股曾文溪口的黑琵主棲地出現;九十三年在七股黑琵保護區也出現過一次。相隔十一年,昨天上午,一名英國籍鳥友在七股黑琵主棲地再度記錄到這隻稀客,從歷年紀錄,幾乎每隔十年出現一次。

這隻罕見的卷羽鵜鶘,前幾天在高屏溪及嘉義鰲鼓等地出現,前天下午首度出現在四草野保區,台江漁樂園負責人李進添帶隊遊湖時,發現牠在保護區的大池仔游泳,約半小時後就飛離,昨天上午隨即被鳥友在七股發現,到了下午又飛到鰲鼓。

鳥友陳尚欽說,卷羽鵜鶘主要分布在歐洲東南部至中國的沼澤濕地,在台灣屬於迷鳥,這幾天從北到南都發現牠的蹤影,但都只有一隻,研判應該就是同一隻,牠在全國各地趴趴走,也讓鳥迷為之瘋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