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九線縱谷段 易肇事14處設警示燈

降低台九線縱谷路段交通事故發生率,關山警分局擇點增設爆閃警示燈。(記者陳賢義攝)

降低台九線縱谷路段交通事故發生率,關山警分局擇點增設爆閃警示燈。(記者陳賢義攝)

2015/12/10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馬路如虎口!台九線縱谷路段年初至今共發生一百卅九件交通事故,造成九人死亡,關山警分局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分析車禍案件事故地點,列出十四處易肇事路段,增設爆閃型警示燈,望能讓縱谷路段的交通安全亮起來。

自撞、對撞及擦撞意外頻傳,警消人員疲於奔命馳援搶救,還不斷透過多方管道扎根交通安全教育,但狀況依舊,關山分局主動出擊,邀集公路局關山工務段及轄區各路權單位,針對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獻計,酌參台十一線自加裝爆閃警示燈後,交通事故發生率顯有降低,決議跟隨,獲縱管處、池上鄉獅子會及關山鎮、池上鄉、鹿野鄉公所等單位力挺金援,擇選鹿野鄉武陵三叉口、和平社區及關山崁頂路段等十四處易肇事路段架設。

「前面有警車,開慢一點!」隨夫開車趕往池上,遠見漆黑的夜路不斷閃爍如警車警示燈的燈號,林婦誤以為有擴大臨檢,趕緊喚叫老公放慢車速,接近時才發現原來是豎立在路旁的爆閃警示燈,夫妻倆相視而笑,打趣的說「警力有限,警示燈原來也能提高見警力」夫妻倆不超速、不趕時,安全抵達目的地。

關山警分局長陳宇桓表示,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唯有遵守交通規則,才能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紅藍爆閃警示燈的架設,遠見如警察巡邏車、近看像前方有道路狀況發生,望能藉此讓對路況不熟的外來客,行經易肇事路段能減速慢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