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喜去據點歌舞 兩人瑞獲模範獎

市長林佳龍(右三)、社會局長呂建德(左三)表揚二位百歲人瑞汪伯泉(右二)、吳少蘭(左二),常常去關懷據點活動不缺席。(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右三)、社會局長呂建德(左三)表揚二位百歲人瑞汪伯泉(右二)、吳少蘭(左二),常常去關懷據點活動不缺席。(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0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二百卅個社區關懷據點,由於據點已成為老人第二家,即使已是人瑞級,在據點開放日,還是要前往,二位百歲的老奶奶吳少蘭、老爺爺汪伯泉幾乎是全勤,昨天獲得市長林佳龍頒發「長青模範生」獎,要鼓勵更多長者不要待到家中,多出去走走。

社會局昨日舉行長青模範生暨志工表揚活動,共有七十二位長青模範生及五十位資深志工、廿三位特殊貢獻志工獲表揚,由市長林佳龍、社會局長呂建德親自頒獎。

由於有不少老人會把據點視為自己的家,據點一週多半會開放三至五天的時間,老人家一等到據點開門,就會到據點走走,跟其他老人聊天、運動、唱歌,很多老人家一週最期待就是據點開門,很多人甚至全勤。

其中有二位是百歲人瑞級的老人家,分別是北區樂英社區發展協會的老奶奶吳少蘭及南屯區向心社區發展協會的老爺爺汪伯泉。

吳少蘭阿嬤及汪伯泉阿公只要據點有開門,幾乎就會前往,兩位老人家雖已百歲,卻是相當健壯。吳少蘭會跟著據點社工及老人們做運動及唱歌,最喜歡唱鄧麗君的甜蜜蜜、小城故事等,她說,去據點讓她相當開心;汪伯泉自從加入據點,就風雨無阻參加各項活動,尤其最喜歡跳舞,一旦音樂響起,比年輕人更有活力。

林佳龍表示,目前市府積極推動長青快樂學堂、日間托老中心、老人共餐與老少共學等政策措施,讓台中成為最適合養老的生活城市。

林佳龍並表示,根據統計,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中約有七成是健康、二成是亞健康、一成失能失智者,台中市要延緩老人老化、健康惡化,減少躺床時間。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獲得衛福部社區關懷據點一○四年第一屆金點獎卓越縣市首獎,明年將再增加廿個關懷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