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彰化站 計程車、租車業進駐

高鐵彰化站,客運業者也開出10條路線供乘客使用。(記者陳冠備攝)

高鐵彰化站,客運業者也開出10條路線供乘客使用。(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09 08:00

〔記者陳冠備/田中報導〕高鐵彰化站十二月一日起正式營運,讓南彰化的運輸服務業也跟著提昇,不但有汽車租賃業者進駐,更有品牌計程車業者前來設站,而能否提昇彰化交通業者的優質的服務並帶來觀光效益?計程車業者表示,如果服務升級了,一定對觀光業有正面的影響。

運輸服務業有助拚觀光

高鐵彰化站營運之後,宣告「彰化一日生活圈」正式形成,然而位處田中鎮的高鐵站,周邊仍是相當荒涼,讓有心想來彰化旅遊的民眾感到不便,目前除了原有的十條公車路線外,國內四家汽車租賃業者與國內最大的計程車業者,也隨著高鐵站成立一起進駐,增加了旅客搭乘交通工具的選擇。

中租汽車台中高鐵站長黃冠中表示,由於目前處於開幕初期,租車沒預期踴躍,四家業者加起來約五十組出租,這是因為高鐵彰化站周邊沒有快速道路連結,不過在未來旅客應該會逐漸增加,彰化觀光產業鏈結也會更完善,才能吸引觀光客前來。

學生盼U-bike或機車租賃

台灣大車隊張副理表示,開幕後平日約一百班次,假日衝到兩百班次,搭乘人數穩定增加。他說,該車隊專業管理與服務模式,常為觀光旅遊團指定用車,希望能提供給到彰化旅客搭乘公平的價格,讓旅遊更有保障。

台北陳先生表示,以往入搭乘火車到社頭找親戚,計程車業者都以喊價的方式,常常覺得會被「凹」了,現在搭乘高鐵前來,計程車變成跳表算法,這樣比較公平。就讀朝陽科技大學學生賴心怡表示,她準備到田尾公路花園遊玩,可是覺得搭計程車或租車都太貴,希望高鐵能進駐U-bike或是機車租賃,對學生比較能輕鬆負擔。

高鐵彰化站專員周淑娟表示,高鐵首週假日都有破萬人次搭乘,目前還是返鄉客居多,日後可能會有許多觀光客前來,歡迎租車業者及計程車業者前來進駐,以方便旅客的轉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