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人力缺很大 老店也辦職訓班

美髮師缺很大,斗南老字號美髮美容店首次與公部門開辦職訓課程。(記者黃淑莉攝)

美髮師缺很大,斗南老字號美髮美容店首次與公部門開辦職訓課程。(記者黃淑莉攝)

2015/12/09 08:00

洗頭找嘸人 斗南有請「洗頭嫂」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工作時間長、需要學技術,許多美髮店找不到美髮設計師、學徒,有店家找不到洗頭妹只好請「洗頭嫂」,還有許多設計師從洗到燙一手包。斗南鎮一家美髮老店美都美髮美容六十年來首次與公部門合作開辦職訓班,盼能找到人才。

少子化、高學歷化,許多需要學技術、工作時間長的工作找不到人,美都美髮美容副理張翠椒表示,以前學徒或建教班學生,幾乎都是利用打烊後留下來加強技術,現在員工下班時間一到就急著離開,只能在上班時間抽出空檔加強技能訓練。

高職建教班 多與連鎖店合作

張翠椒指出,美髮從業人員需長時間久站,許多建教合作的學生畢業後,轉行或以升學為藉口離開,願意留下來的人不多,也有父母捨不得孩子吃苦,不讓孩子走這行,缺人缺很大,店家幾乎一整年都在徵助理、設計師。

雲林縣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蕙蘭表示,縣內美髮業人員嚴重不足,大型連鎖店有系統培訓,且提供高薪、保險及補助學費、食宿等,高職建教班幾乎都與大型連鎖店合作,畢業後直接留店工作,或到台北就業。

職訓免學費 還可領萬元津貼

林蕙蘭指出,雖然許多大專院校開設美髮美容相關科系,但都著重學習整體造型,剪、燙不一定全都會,畢業後多朝新娘秘書發展,很少人投入傳統美髮美容領域。

張翠椒說,過去培訓一位美髮設計師,從助理到可以拿剪刀替客人剪髮約需十八個月,這次與勞動發展署斗六就業中心開辦「時尚髮妝專業人員」職訓課程,總計三百小時,專業訓練二百五十二小時、店內實習四十八小時,希望能找到對美髮美容有興趣者。

簡姓民眾表示,美都是斗南老字號美髮美容店,當年許多年輕女孩擠破頭想進去當學徒,培訓出許多優秀設計師。職訓班報名電話05-5325105,學費全免,符合資格者還可請領一萬多元的職訓生活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