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承武有食力 全國技藝競賽奪金

雖然不是會讀書的小孩,國立花蓮高農學生江承武(右)仍努力在「農業類科學生的奧斯卡」比賽中,奪下金手獎。(花蓮高農提供)

雖然不是會讀書的小孩,國立花蓮高農學生江承武(右)仍努力在「農業類科學生的奧斯卡」比賽中,奪下金手獎。(花蓮高農提供)

2015/12/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出身農家子弟,花蓮高農學生江承武國中成績不如人,但升高中後努力學一技之長,參加今年全國高中農業類科技藝競賽,在食品加工職種獲得金手獎,將可保送國立科技大學。江承武開心地說,「沒想到自己也有上大學一天」!希望就讀國立屏科大食品科學系。

江承武的爸爸在瑞穗鄉下務農,家境並不理想,他和喜歡運動的哥哥江承瑜「都不是會讀書的小孩」,卻仍各自發展出一片天。江承武國中時對課業沒轍,直到參加國中技藝班後發現「喜歡做吃的」,畢業跟著哥哥就讀花蓮高農的食品加工科。

江承武說,哥哥的專長是踢足球,還當上花農的足球隊長,目前是台北市立體育大學學生,自己也不能輸,所以暑假力拚爭取到全國技藝競賽的培訓選手資格,「全校只有二十人入選」,他說,自己是吊車尾選上,能有機會參加比賽,「好像做夢一樣」!

自知學科贏不了人,江承武在術科特別花時間努力練習,過程中碰到多次失敗、重作,隨著比賽時間愈來愈逼近,他幾乎磨光信心「好想放棄」!但他終於堅持到最後,在比賽場上把比賽題目「太陽餅」、「豆沙包」做好、做滿,終獲得金手獎第七名肯定。

校長鍾順水說,今年得獎者還包括畜產保健職種優勝第七名王思君、園藝職種優勝第十三名方彥頻、工業類科測量職種第優勝十二名彭耀頡、優勝第十三名曾治嘉,表現優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