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謾罵叫陣 傷人自傷

李志鏞回應,「禽獸不如」文宣,只是還原真相,絕非抹黑。(記者江志雄攝)

李志鏞回應,「禽獸不如」文宣,只是還原真相,絕非抹黑。(記者江志雄攝)

2015/12/08 08:00

記者游明金/特稿

選舉真的會使人瘋狂!候選人當然該接受檢驗,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只是,用「禽獸不如」來攻擊對手,這種用詞又高尚得了多少,選舉應多些理性思辯,少些激化對立,衡情、論理、說法,感性柔軟訴求,有溫度才能打動人心,如果只靠謾罵就能勝選,也太低估選民智慧。

「白癡問政」、「白目」、「禽獸不如」,這是國民黨的競選文宣;沒搞清楚的,還以為有什麼深仇大恨,一連串的謾罵不吐而不快。選舉,好像一定要搞得反目成仇、勢不兩立,撕裂社會和諧;負面選舉傷人也傷己,極盡醜化對手的選舉方式,對於所要表達的內容與訴求,已完全受到扭曲,正當性與合理性也會受到質疑。

人總會犯錯,也應該虛心檢討,從錯誤中成長,也要有勇氣面對與接受檢驗;不只是政治人物,也是一般民眾之必然。但口出惡言的批評,白癡、禽獸的指控與謾罵,有多少人能接受與認同這種方式,宜蘭人多是敦厚而樸實,善良而包容,堅持著理念與正義;選舉策略操作的過猶不及,將心比心,能收到的效果有限。

選舉,很難是一場嘉年華,宜蘭八搶一席,競爭更是激烈;陳歐珀立委任內的言行當然有爭議,這是要受到檢驗的,無從迴避,任何人都可以要求表態與說明,也可以質疑與批判;只可惜,國民黨用謾罵來攻城掠地欲一刀而斃命,選擇的卻是最拙劣的方式。

戰鼓鳴,旌旗揚;隨著選戰增溫,各陣營攻勢勢必接踵而至,只盼選戰過程少些人身攻擊,多些政策與宜蘭發展的論述,要怎麼感動選民爭取支持,才是候選人要努力的方向。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的妻子徐慧諭,控訴李志鏞用競選文宣抹黑陳歐珀。(記者江志雄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的妻子徐慧諭,控訴李志鏞用競選文宣抹黑陳歐珀。(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