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級送行者 Line生者撫慰心靈

慈證生命禮儀有限公司員工平均年齡38歲,E化為殯葬業注入創意。(記者葉冠妤攝)

慈證生命禮儀有限公司員工平均年齡38歲,E化為殯葬業注入創意。(記者葉冠妤攝)

2015/12/02 06:00

4業者績優獲表揚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殯葬管理處昨表揚優良殯葬業者,共四家績優業者受獎,其中慈證生命禮儀有限公司靠Line的即時互動,不但使命必達,也能隨時安撫家屬情緒,公司負責人劉育綺雖年僅卅二歲,卻已入行近十年,看準時代趨勢,帶入創新想法,透過社群網站讓服務資訊透明化,尤其Line上的溫馨貼圖具療癒效果,撫慰生者心靈。

廿六歲就創辦生命禮儀公司的劉育綺表示,從小就視禮儀師為神聖、偉大的職業,能擔任禮儀工作都是懷有慈悲心的天使,之所以踏入殯葬業,是因為廿五歲那年,至交好友的母親車禍往生,當時的殯葬業者卻不願協助全屍火化,讓她的好友抱憾終生,劉育綺於是興起入行念頭,立志成為一名貼心、溫暖的送行者。

劉育綺說,公司規模雖然只有五人,但平均年齡卅八歲,憑著年輕世代的衝勁,為傳統殯葬業注入創新思維,兩年多前公司遇財務危機,她轉念以網路、Line服務客戶,業績成長兩成,年營業額年年倍增,人生也有了轉機。

劉育綺昨在典禮上表示,使用Line與家屬溝通,家屬能即時提出意見,討論細節留下文字紀錄,有憑有據,也能減少雙方爭議,有時候藉由Line貼圖,還能適時送上溫馨關懷。

今年獲獎優良業者還有福林國際禮儀有限公司,建置線上訃聞QR碼,提供便利服務及節能減碳;佛化靈儀社股份有限公司,推展完整佛化臨終關懷與後續協助;龍巖股份有限公司以天堂家書方式,鼓勵家屬藉寫信釋放哀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