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訪大湖酒莊 端農政牛肉

蔡英文訪大湖酒莊,端出農業政策牛肉。(記者蔡政珉攝)

蔡英文訪大湖酒莊,端出農業政策牛肉。(記者蔡政珉攝)

2015/12/02 06:00

〔記者蔡政珉、鄭鴻達、彭健禮/苗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參訪大湖酒莊、公館鄉農會,並參與黨籍海線立委候選人杜文卿的竹南聯合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她強調,當選後會特別關注苗栗,讓苗栗鄉親感覺有被照顧。

蔡英文聽取簡報了解大湖草莓、公館紅棗等栽種推廣情形後表示,當選後將以國家力量強化農業行銷,讓好的農產品行銷國際,不再侷限於台灣。

蔡英文也重申「浪漫台三線」政見,指出從新北市到台中東勢都是客家庄,每個客庄都有自身的農產品和藝術文化,加上客家藝術家、文學家,把這些元素創作連結,台三線將是一條很浪漫的觀光大道,如同德國將一連串的村莊串聯,發展出舉世聞名的觀光產業。

蔡英文期許藉由台三線計畫,整合沿線的地方政府,建立起帶狀的客庄生活文化,恢復客庄活力,讓客家子弟回流。

蔡英文下午轉往竹南造勢,向鄉親力薦杜文卿,並對苗栗財政問題做出承諾,指這是全台灣都有的現象,非直轄市在資源分配有困難,但地方首長遵守財政紀律也是重點。

蔡英文強調,她有完整的規劃以減輕地方財政負擔,與地方共同處理債務,地方應該要有、所需的建設福利都會有,會讓苗栗鄉親感覺「有政府照顧」。

演說中蔡英文數度沙啞,她坦言有點感冒,話也說太多了,還好有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分擔行程,並自嘲,自己不是「躺著選」,是「站著睡」。☆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