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廠排臭氣 200公館人抗議

陳姓廠主(右)雖提出購地契約表示將遷廠,但村民認為遙遙無期,要求立即停工。(記者張勳騰攝)

陳姓廠主(右)雖提出購地契約表示將遷廠,但村民認為遙遙無期,要求立即停工。(記者張勳騰攝)

2015/12/02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五穀村一家塑膠工廠,被村民質疑排放不明臭氣體,污染空氣環境,造成村民不適,因反映無下文,鄉代周逢甲、五穀村長孫有明等人昨率近二百位村民,前往廠區拉白布條抗議,陳姓廠主神情無奈地說,已找好土地準備遷廠,但村民認為遷廠遙遙無期,堅持要求停工,否則抗爭到底。

環局:4日前未取得許可 勒令停工

縣環保局副局長陳華盛到場協調,他說,這家工廠以生產塑膠板為主,上月初採樣檢測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標準,開罰十萬元,後來會同環保署前往會勘,發現廠區生產量達三千噸,必須列管,依法須取得固定污染操作許可,因尚未取得,已要求四日前取得操作許可證,否則勒令停工。陳姓廠長表示會全力配合。

村民昨高舉「工廠得利、百姓受害、臭氣滿天飛、污水到處流」等抗議標語及白布條,到這家塑膠廠抗議,廠內人員一度不讓抗爭村民進入,大家群情激憤,有村民怒踹大門,協調後才讓村民進入。

陳姓廠長當場出示購地契約書,指廠房將移往三義,希望縣府提供相關協助,但村民質疑建廠還要時程,不接受此說法;大家高喊抗議口號,要求立即停工,否則將抗爭到底,後來得知環保局將以不符法令規定勒令工廠停工,抗爭民眾才離去。

排泄物超臭 水源里1雞場也被抗議

隨後,民眾轉往苗栗市水源里一家養雞場抗議,指雞場的雞隻排泄物臭味常飄至五穀村,讓村民難以忍受,因雞場場主未在場,抗爭村民將抗議布條、標語等掛在大門上表達不滿。

陳華盛指出,這家雞場飼養八千隻雞,依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十萬隻才列管,環保局已多次勸導要求改善;周逢甲向村民說,場主已允諾會覓地遷場。

公館鄉五穀村一家塑膠工廠疑排放不明臭氣,村民拉白布條抗議。(記者張勳騰攝

公館鄉五穀村一家塑膠工廠疑排放不明臭氣,村民拉白布條抗議。(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