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守所完婚 馬伕殺代班人判18年半

新竹縣男子劉華淡(中),被新竹地院依殺人等罪重判18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8年,併科罰金10萬元。(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男子劉華淡(中),被新竹地院依殺人等罪重判18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8年,併科罰金10萬元。(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5/12/02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縣卅歲馬伕劉華淡,今年六月間與黃姓代班人酒後,為載送小姐的酬勞談不攏,又因爭風吃醋口角,劉男盛怒取出霰彈槍近距離槍殺黃男後逃逸,同日晚間在嘉義落網。案經檢方起訴,新竹地院依殺人等罪重判十八年六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八年,併科罰金十萬元。

劉男收押期間,交往多年的錢姓女友不離不棄,找來戶政事務所人員,在看守所內完成結婚登記儀式。新竹看守所表示,錢女常到看守所探望劉男,今年八月完婚,由於親屬有優先會客權,可能因此趕在劉男成為受刑人前結婚。

法官調查,今年六月十日深夜,劉男與黃男及友人到新竹縣竹東鎮一家KTV飲酒,劉、黃兩人因載送小姐的酬勞談不攏發生口角,隔天清晨,黃男又因不滿劉男近來未按時上班,便打電話要劉男到場談判,兩人一言不合爆發口角,劉男憤而回租屋處取出改造霰彈槍返回店內,近距離朝黃男腹部開槍。

黃男胸部、腹部被打爛,送醫後不治,劉男行兇後帶著錢姓女友逃逸,警方當晚在嘉義將他逮捕。

黃男告訴法官,他和錢姓女友長期被黃男當成小弟、小妹使喚,黃男又曾對他的女友毛手毛腳,他氣不過才會想給黃男一個教訓,並沒有要置他於死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