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公所助弱勢 發頂新商品惹議

鹿港鎮公所代為發放「成美福慧袋」給邊緣戶,袋中有部分是頂新集團的產品。(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公所代為發放「成美福慧袋」給邊緣戶,袋中有部分是頂新集團的產品。(記者劉曉欣攝)

2015/12/01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頂新案的六名被告被判無罪,社會譁然,有人發起「滅頂」行動,號召民眾拒絕購買頂新集團的各種產品,但彰化縣鹿港鎮公所昨天卻代為發放頂新旗下基金會的「成美福慧袋」,裡頭還有部分頂新集團產品,引起軒然大波。有人認為不是要「滅頂」了嗎?為何還要發放頂新產品?

針對此一質疑,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公部門的資源有限,長期以來都是結合民間來關懷弱勢族群,希望能讓全縣更多邊緣戶或是需要幫助的人能夠受惠,所以在歲末年節之際,由縣府與各鄉鎮市公所來評估各轄內所需物資的弱勢家庭,而來轉發福慧袋,希望能夠以這樣的活動來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投入公益行列。至於袋內的產品,都是合格上市的物品,但仍會尊重每個人接受的程度。

由於頂新無罪宣判讓全民議論紛紛,昨天來領物資的民眾也略顯低調,有人認為企業關愛社會都是好事,不該怪罪到物資上;但也有人認為,頂新集團無罪脫身,還有人發起滅頂運動,公部門這樣的動作好像「怪怪的」。

成美福慧袋內的物資,大約有一半是頂新集團產品,多數是實用的生活用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