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泥雕節轟動 民怨展期短

田中泥雕藝術節帶來人潮,也引發許多民怨。(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泥雕藝術節帶來人潮,也引發許多民怨。(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01 08:00

〔記者陳冠備/田中報導〕全台首見的「泥雕藝術節」日前在高鐵彰化站南側旁風光開幕,首日就吸引兩萬人次參觀,週日人潮更暴增到五萬人次,讓一公頃多的場地根本無法負荷,許多遠來遊客無法其門而入,不但抱怨連連,還PO文罵縣府。主辦單位田中鎮公所表示,在人潮太少時,建議先到附近陶藝貓村跟高鐵站參觀。

田中鎮公所配合高鐵開幕,主辦台灣泥雕藝術節,希望帶動田中觀光新商機,也因為泥雕作品栩栩如生,未開幕前就吸引許多民眾關注,可是開幕後民眾紛紛抱怨人潮太多進不去、停車不方便、展出時間太短等缺點。

田中鎮公所主祕黃瓊瑤表示,最佳賞泥人數是一千人左右,可是開幕遇到假日,人潮從兩萬暴增到五萬,不得不控管進場人數,希望民眾先到附近的陶藝貓村跟高鐵站參觀。

黃瓊瑤也說,有民眾反映五點以後不能進場,讓晚來者相當失望,但這是因台灣已經步入冬季,太陽在下午五點多就會下山,在光線不足下容易發生意外,希望民眾諒解。另外,因首次主辦此活動,補助經費有限,展期只到十二月六日,若協辦單位有意延長時間續辦,會再考慮人力與管理經費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