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亮桃園 2.2萬盞LED路燈明年底完成

中路重劃區全面裝設LED路燈。(記者謝武雄攝)

中路重劃區全面裝設LED路燈。(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29 08:00

獲經部能源局補助一.七億元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大街小巷的水銀燈因為耗電、壽命短,政府已逐漸汰換,經濟部能源局補助市府一.七億元,要將全市二萬二千盞水銀路燈全面更新為LED路燈;市府工務局表示,LED技術成熟,價格和傳統路燈差不多,但LED燈壽命是水銀燈的三倍,節能效率比水銀燈高出七成,預估明年十一月底前更新完畢。

工務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劉軍希表示,桃園市共有十六萬盞路燈,其中二萬二千盞是水銀燈,其他是高壓鈉燈及複金屬燈,LED燈的壽命約三萬小時、水銀燈約一萬小時,高壓鈉燈及複金屬燈介於兩者中間,約一.五萬小時。

至於節能效果,LED燈是水銀燈的一.七倍,高壓鈉燈比水銀燈好一些,複金屬燈介於LED燈、水銀燈之間,舉例來說,二百瓦或二百五十瓦的水銀燈若改用LED燈,只要使用一二○瓦到一五○瓦就有同樣效果的亮度。

節能效率比水銀燈高出七成

他指出,二萬二千盞水銀路燈的電費約四千萬元,若全面改用LED路燈,由於瓦數是原來六成,約可節省一千六百萬元電費;此外,水銀路燈平均每二年換一次,LED路燈約六年換一次,每年節省更換費約四千八百萬元,合計六千四百萬元。

市議員謝彰文關切水銀路燈更新為LED路燈的議題,她要求市府寬列預算,擴大更換高壓鈉燈、複金屬燈,讓桃園市全面亮起來,也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劉軍希說,LED路燈目前只在中路、經國重劃區裝設,數量只有幾百盞,市府先更換耗能、耗費的二萬二千盞水銀路燈,未來再視經費多寡,逐步汰換高壓鈉燈、複金屬燈。

市府將全面更換水銀路燈。(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將全面更換水銀路燈。(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