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對不起你們 柯帶牙刷社子島Home Stay

台北市長柯文哲社子島Home Stay,夜宿的浮洲王厝房間。(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社子島Home Stay,夜宿的浮洲王厝房間。(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28 08:00

〔記者涂鉅旻、鍾泓良、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推動社子島開發案,昨下午赴社子島「Home Stay」,借住當地民宅一晚,並召開座談會聽當地居民心聲,此舉創歷任台北市長先例。柯文哲昨說,這次來除看該地現況,也是展現市府決心,解決社子島近五十年禁建問題。他也在座談會和居民說,社子島多年禁建是「政府對不起你們」,他會盡最大力量解決。

社子島一九六七年被劃定為滯洪區後,居民受限於不得改建、不能申請水電、無搬遷自由,生活困頓,歷任台北市長先後提出開發計畫,卻遲無法施行。柯文哲上任後,曾承諾明年啟動開發,都發局也提出三個方案,柯文哲昨說,預計明年二月廿七、廿八日舉辦投票後,給當地居民票選方案。

允明年公投前 還會再回來

今年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未改變柯文哲的計畫,昨傍晚拜訪「一門牌多戶」的居民,並走訪當地製造「理容椅」的工廠,晚間和當地居民在威靈廟一同吃「辦桌」、召開座談會交流意見。

居民在座談會中紛反映,「安置」問題至今沒有妥善安排;當地福安里長謝文加說,居民強調開發要放寬容積,並以高密度開發,但市府規劃大面積濕地,壓縮住宅空間,顯示市府未正面回應,「溝通管道要暢通,不要讓我們以為是國民黨時代」。柯文哲承諾,他會在明年投票前「再回來」,在這三個多月盡量蒐集各方意見,日後分組討論、解決。

行囊超簡約 只帶牙刷毛巾

有趣的是,柯文哲一晚「Home Stay」,行囊超「簡約」,他受訪時自爆僅帶一支牙刷和毛巾,其他的就用別人的。但他連換洗衣物都沒帶,媒體問柯難道不用洗澡?柯笑說 「沒差啦,還好」,還自嘲說「我當過兵耶」。柯今天上午將了解當地供水狀況、體驗下田,深入了解民情,預計中午離開。

柯文哲晚間在威靈廟前廣場用完餐,開始聽取社子島開發簡報。(記者王藝菘攝)

柯文哲晚間在威靈廟前廣場用完餐,開始聽取社子島開發簡報。(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