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淨水廠爆管 大新竹9.3萬戶停水

2015/11/26 08:00

估今上午11點恢復供水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新竹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表示,因位在水利路的新竹市第二淨水廠有直徑一‧七五公尺的原水導水管線破裂,包括新竹市八十六個里,以及新竹縣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部分地區共九萬三千戶都停水,水公司已派員漏夜搶修,預計今天上午十一點恢復供水,管線末端用戶則會感覺較晚些供水。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處副理謝張浩說,此次臨時性大規模停水是不可預期的突發狀況,新竹淨水廠的主要大型幹管爆管,新竹縣市部分地區自昨晚八點起停水,因是原水幹管,才會大規模、大面積停水,影響範圍幾乎涵蓋三分之二個新竹市、竹縣竹北市、湖口鄉部分地區。

非老舊管線 原因待查

謝張浩說,水公司已在了解爆管原因,據了解發生爆管的原水大型幹管約廿年的管齡,非老舊管線,用戶若是大樓或公寓有儲水塔的,應該不會感覺到缺水。

水公司表示,停水區域包括竹市東區、北區、西區、南區及香山區等里,涵蓋竹市八十六個里,影響範圍相當大。

由於是臨時性突然大停水,不少住戶回到家要煮飯、洗澡卻沒水,都大罵怎會臨時停水,加上第一波冷氣團來襲,天氣變冷,用戶也擔心沒法洗熱水澡,都說水公司偏偏在這時候爆管,搞得大家怨聲連連。

水公司提醒,停水期間應關閉抽水機電源,如未關閉抽水機電源,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致馬達損壞或造成火災,也容易造成供水管網產生負壓吸入污水,危害用水衛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