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神花滯銷 賴坤成收購教作蜜餞

前立委賴坤成(捧籃者)昨晚在土坂教原住民製作洛神蜜餞,獲封「賴洛神」。(記者黃明堂攝)

前立委賴坤成(捧籃者)昨晚在土坂教原住民製作洛神蜜餞,獲封「賴洛神」。(記者黃明堂攝)

2015/11/25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洛神花供過於求,南迴線多處部落栽種的洛神無處銷售,前立委賴坤成研究醃製蜜餞,四度到台坂及土坂部落教原住民製作,並協助銷售,提高收益,獲封「賴洛神」。

賴坤成說,往年洛神去籽鮮果萼一公斤可賣到六十元以上,今年因產銷失衡,加上日前傳出農藥殘留問題,導致滯銷,中盤價已跌一公斤已跌到廿五元,還未必有人收購。

賴坤成今年梅子產期曾大量收購青梅醃製,透過網路及人際關係銷售,目前正逢洛神價跌,也研製獨特的洛神花蜜餞製法,經過試吃獲得口碑,開始向部落推廣,並且到南迴線的台坂及土坂部落教原住民醃製,昨天又到部落,白天採,晚上醃,新鮮製罐。

隨著採收量進入高峰期,為了加快製作速度,他除採購大桶子,也新購了脫水機,並且增加幾位人手來幫。

賴坤成說, 這星期已四度到台坂土坂,來回要兩個小時,從開始採購自用的量,到全部落都收購,從收購鮮果到部落願意自製蜜餞,不但提高收購價格,也讓部落認識再加工的附加價值提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