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登記出招 「帆船、獵槍」出籠

民進黨山地立委參選人瓦歷斯.貝林(左一)昨前往縣選委會完成立委參選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山地立委參選人瓦歷斯.貝林(左一)昨前往縣選委會完成立委參選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2015/11/25 08:00

張國鑫駕船航向大未來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立委選舉受理登記第二天,民進黨參選人張國鑫前往登記時,特別製作「國鑫號」帆船,象徵揚帆起航,為民進黨在南投開創新局,緊接著,民進黨山地原住民參選人瓦歷斯.貝林也到場,其支持者全部穿著他的人像持獵槍Q版背心,凸顯其關心原住民權益的用心,隨即在支持者祝禱、祈福儀式下完成登記。

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許,縣選委會大門突然出現一艘署名「國鑫號」的帆船,吸引眾人目光,張國鑫說,馬英九主政八年,經濟衰落,民不聊生,他駕著帆船起航,就是希望民眾給他一個機會,以本身留美科技背景回報故鄉,相信能夠「點亮新南投、航向大未來」。

瓦歷斯.貝林 秀獵槍背心

而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瓦歷斯.貝林,已七度參選立委,但都不是同一政黨,曾以無黨、國民黨、全國民主非政黨聯盟及台灣吾黨連任四屆立委,之後改以無黨團結聯盟、親民黨參選落敗,此次則是披上民進黨戰袍出征,堪稱是政壇異數。

他說,他擔任立委提案修法下,才讓原住民合法擁有獵槍,所以支持者特別穿著該背心圖案象徵他對原住民權益的關心,更代表他全力爭取勝選的決心。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阿甘表示,南投向來是藍營一黨獨大,對民進黨而言,係艱困選區,但蔡煌瑯、張國鑫及瓦歷斯.貝林等三人,依然願扛起翻轉的使命,相信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帶領下,這次總統與立委選舉,縣民也一定會以選票讓南投「航向新局」。

而此次總統與立委選舉,全縣投開票所維持不變,仍然是四八三處,但總統選舉為紙箱票匭,立委則是傳統鐵製票匭,且投開票所在不影響開票作業前提下,首度開放民眾攝影、拍照,對選務人員雖形成一股壓力,因此縣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志聰昨也提醒選務人員要謹記「謹慎再謹慎」原則,避免出錯被抓包。

此外,隨著立委登記作業展開,迄昨日止共有四人參與登記,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昨也開始拜訪各立委參選人宣導反賄選,以淨化選風。

瓦歷斯.貝林登記參選立委,支持者穿上他持獵槍Q版的背心陪同。(記者謝介裕攝)

瓦歷斯.貝林登記參選立委,支持者穿上他持獵槍Q版的背心陪同。(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國鑫昨以帆船起航方式前往選委會完成立委參選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張國鑫昨以帆船起航方式前往選委會完成立委參選登記。(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