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延處理遭濫倒? 政風處介入調查

國民黨市議員列舉「環保十大亮點」,嘲諷環保局無能、失職。(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市議員列舉「環保十大亮點」,嘲諷環保局無能、失職。(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24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議員張瀞分、蘇柏興及陳政顯等人不滿外縣市灰渣傾倒台中數月,環保局處理不當,昨日在議會總質詢批評環保局無能、失職,並列舉「環保十大亮點」加以嘲諷。市長林佳龍則表示,市府會動用一切手段處理環保問題,不容許工廠或是外地廢棄物污染台中。

張瀞分、蘇柏興、陳政顯表示,環保業務有「十大亮點」,樣樣出包,包括空氣污染、水污染、五鬼搬運外縣市垃圾、開放傾倒有毒灰渣、開放傾倒廢棄物、圖利委外廠商、垃圾爆量釀公安問題、資源回收及廚餘沒處去、老舊垃圾車沒汰換、剋扣清潔隊員等。

議員們並舉例,清水區海濱里七月間遭違法傾倒灰渣,居民陳情廿多次,逾四個月市府都坐視不管,還搞烏龍聲稱業者合法,另一處中清路公有地也被業者傾倒灰渣;他們質疑,這樣還需要市府嗎?

張瀞分、蘇柏興、陳政顯又說,台中十三日空污PM2.5全台最高,環保局隔天出動大批清潔隊員及灑水車去灑街道,再發新聞稿作秀,這對改善空氣污染能有什麼作用,有如核能外洩叫民眾塗防灑乳液,根本是豬頭。

林佳龍說,他非常重視任意傾倒廢棄物所衍生的污染問題,也指示環保局要造冊列管並向他報告,市府會動用一切手段處理,該罰就罰,空氣污染PM2.5等問題也都積極處理中。

環保局長洪正中則表示,清水遭傾倒廢棄物是否有拖延處理情況,市府政風處已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