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王企鵝寶寶「嘟胖」 確定是女娃

嘟胖(左)是個好奇的小女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嘟胖(左)是個好奇的小女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11/21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國王企鵝寶寶「嘟胖」性別真相大白,經DNA鑑定後,確定是個小女生。「嘟胖」好奇心超重,當其他國王企鵝一窩蜂往展示場衝時,牠常常會突然停下腳步,脫隊往回跑,在展示場和後場趴趴走,好像在「巡視環境」,也會探頭看看保育員在做什麼,模樣超可愛。

國王企鵝寶寶剛出生時,全身長滿咖啡色絨毛,「嘟胖」去年九月出生,最近換羽完成,但因無法從外觀辨別性別,經過DNA鑑定才確認「嘟胖」是個小女生。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說,一歲多的「嘟胖」是個好奇寶寶,對任何事物都覺得新奇,常會自己「一隻鵝」脫隊趴趴走,甚至躲在作業區的門後探頭探腦,看看保育員在做什麼。

國王企鵝羽毛一年換一次,所以民眾看到的羽毛顏色不會長年相同,目前「嘟胖」頭頂還有一點淺色的亞成鳥羽毛,下喙的橘紅色還沒有成鳥鮮豔,民眾如果到動物園,可以找找看「嘟胖」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