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旅車禍 女學生斷腿接合

2015/11/20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十八日南二高關廟路段發生車禍、雙下肢骨折的高雄市鼎金國中韓姓女學生,昨持續在成大醫院加護病房治療。參與韓生接肢手術的整形外科醫師王仁鐸表示,韓生在接肢手術後,左小腿傷勢算穩定,但要觀察三至五天危險期,才能確定手術是否接合成功?

王仁鐸說明,十八日經過成醫骨科與整形外科八位醫師歷經八小時接力手術,順利把韓生被扭斷的左小腿重要神經、血管與肌肉縫合,目前左小腿傷勢穩定、血液循環良好。

對於家屬疑慮的未來行走問題?王仁鐸說,如能成功接合,未來還需要長時間的復健,因為韓生的左小腿是扭斷的,這扭斷機轉導致腿部神經、血管遭到嚴重破壞,的確是較複雜的手術,至於韓生的右小腿是開放性骨折,應能保得住;今年成醫已處理六個車禍斷肢的個案,有五人成功接合,接合成功率不低。

成醫公共事務室主任洪崇傑表示,除了韓生手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另位李姓女學生鼻樑斷裂,已完成接合手術,轉入普通病房。陳姓男領隊左肋骨骨折致胸內出血與左腿骨折,手術後也已清醒在加護病房觀察,昨天意識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