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多 南方澳都計30年未更新

議員邱嘉進批南方澳三十年來沒有做都計更新。(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邱嘉進批南方澳三十年來沒有做都計更新。(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18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縣議員邱嘉進批南方澳都市計畫三十年來未更新,到處都是違章建築,部分區域幾乎沒有防火巷,要求縣府通盤檢討;建設處表示,將由蘇澳地區第四次通盤檢討,重新檢視土地使用方向。

議員要求縣府通盤檢討

邱嘉進昨天在議會質詢建設處時指出,縣府為了達成「觀光立縣」的目標,積極推動觀光整體計畫,南方澳卻是三十年來維持現狀,都市計畫完全沒有翻新,原本人口集中的南方澳,因傳統產業沒落,造成人口不斷外移,縣府應運用城鄉發展基金,針對南方澳困境推動都市更新。

「道路壅塞、違章建築隨處可見!」邱嘉進說,南方澳南寧市場是個危樓,另有臨時市場長期占用道路用地,南寧、南興里等老舊住宅區幾乎沒有防火巷,一旦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要求縣府通盤檢討,協助地方擺脫困境。

建設處︰納蘇澳第4次通檢

建設處長黃志良回應,南方澳將被納入蘇澳地區第四次通盤檢討,再做專案規劃,檢討土地使用方式,南方澳早期以漁業活動為主,隨著生活型態改變,工業區是否還有使用必要,或變更用地改作其他用途,建設處會納入考量。

南方澳山坡地幾年前受梅姬颱風重創,造成土石流,引發居住安全疑慮,縣府原本已對蘇澳地區易致災地區有整體檢討計畫,一併納入第四次通盤檢討處理。

黃志良表示,臨時市場占用道路,屬蘇澳鎮公所管理權責,必須由鎮公所處理,如果需要新闢道路、增加防火巷,也由鎮公所編列預算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