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裁約聘雇 議員:外傳有人走後門

苗栗縣府已發出不續聘通知書,給435名約聘雇人員。(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府已發出不續聘通知書,給435名約聘雇人員。(記者張勳騰攝)

2015/11/18 06:00

縣長:若有一定送辦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約、聘雇人員嚴重超編,縣府已發出不續聘通知書,給四百卅五名約聘雇人員,再視考核回聘,將裁減一百廿四人;縣議員鍾福貴於昨天議會總質詢提問縣長徐耀昌,指外頭已有風聞有人走後門卡位,甚傳有縣長的家人及幕僚藉機收取打通費用;徐耀昌嚴正聲明,絕無此事,若有一定依法送辦,不寬貸。

鍾福貴表示縣長受訪時,有訂出汰除標準,蹺班、不認真、有靠山不做事的冗員,將列入裁減名單。

但他指出,裁減後的員額,會不會一陣子又補回來?且聽說已經有人走後門卡位了,且坊間傳聞縣長的家人及幕僚有人藉機收取打通費用來安排人事?

徐耀昌強調,絕無此事。徐並表示,曾有好友到他家拜訪,希望能提攜一下,把他的兒子從股長一職升為科長,但他一口回絕。

對於資深約聘雇人員,徐耀昌說,能經歷多任縣長,相信能力被肯定,縣府當然會就標準予以回聘。

縣府目前有約聘雇四百卅五人,行政院規定約聘雇人員不得超過正式編制的五%,目前超編到八.七%,預計裁減超編的一百廿四人。臨時人員五百卅二名臨時人員,擬裁減一百卅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