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保護區蘆竹未劃出 議員促解編

蘆竹區山林路地形平坦,地方要求劃出林口特定保護區。(記者謝武雄攝)

蘆竹區山林路地形平坦,地方要求劃出林口特定保護區。(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18 08:00

市長指當時公所表示沒必要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同樣是在林口特定保護區內,龜山區已解編,蘆竹區卻毫無動靜,蘆竹區市議員許清順昨天批評市府大小眼;市長鄭文燦語出驚人表示,因為當初的蘆竹市公所認為沒必要劃出,既然地方有需求,他將指示水務局專案處理。

蘆竹區長稱並未阻擋劃出

對此,當時擔任蘆竹市長的蘆竹區長褚春來先表示,絕對沒有阻擋蘆竹區劃出,但褚春來後來獲悉有公文為證後,他又改口說,會調查公文是如何發出的。

許清順質詢說,龜山區文化段、興華段約二百多公頃土地,在一○二年初被劃出林口特定保護區範圍內,蘆竹區許多地勢平坦地區也在保護區內,尤其是山腳到林口的山林路,沿線山腳、外社、坑子等地區都地勢平坦,遲遲無法解編,對地方發展很不公平。

市府水務局在質詢結束後,向媒體出示蘆竹市公所於一○三年八月廿九日的公文回函,內文是「有關桃園縣林口特定保護區山坡地解編案,本所目前無新增劃出之需求,請鑒核」,發文單位是公所農經課。

許清順說,保護區內的土地開發嚴重受限,就算是平坦地形,仍要檢具水土保持計畫書,以往經常發生公所發包工程被依違反水保法移送的案例,他要求儘速讓蘆竹區解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