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捷運若沒開工 鄭文燦:不連任

桃林鐵路交通局欲規劃自行車道,但至今一片荒蕪、雜草叢生。(記者謝武雄攝)

桃林鐵路交通局欲規劃自行車道,但至今一片荒蕪、雜草叢生。(記者謝武雄攝)

2015/11/18 08:00

四項建設 市長︰按期程進行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政賢昨天質詢時,質疑航空城捷運(綠線)、航空城都市計畫、台鐵地下化、桃林鐵路活化等四項建設,將原地踏步變成「四大皆空」;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四項重大建設都按照期程進行,在林政賢追問下,鄭文燦首度宣示,「任期內如果航空城捷運不開工,我就不連任!」

林政賢質詢說,市府對外宣稱,鐵路高架化要到一一○年以後才會完工,地下化在一一四年完工,兩者只相差三年多,他批評市府玩文字遊戲,故意把高架化的完工時間拖延,想爭取民意支持地下化;鄭文燦解釋說,在他上任之前,台鐵就宣布高架化會延後五十個月完工,與他無關。

議員︰鐵路地下化通車變數多

林政賢認為,鐵路高架化已通過環評、綜合規劃,正進行土地徵收,如果沒有市府反對的因素,一一○年完工絕無問題,但地下化根本沒有譜,所謂的一一四年通車,只不過花了一千五百萬元找顧問公司做規劃報告,期間充滿太多變數。

林政賢說,原本快動工的航空城捷運(綠線),也因為鐵路地下化導致共構規劃出問題,他要求鄭文燦承諾任期屆滿前一定要動工,否則就不尋求連任;在林政賢再三質問下,鄭文燦允諾「任期內如果航空城捷運不開工,我就不連任!」

航空城捷運的北端是航空城特定區,行經大園區、蘆竹區、桃園區與八德區共四個行政區,全長約廿七.八公里,設置廿一座車站,起點站(G01)從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建德路、興豐路口出發,沿八德區介壽路經過大湳地區、陽明公園到桃園火車站(G07)站,再沿桃園區中正路經桃園大廟、藝文特區到蘆竹區中正北路,進入航空城後與機場捷運A16橫山站相連,另有支線從G14、G15站切出,與機場捷運A11坑口站連接。

桃林鐵路變自行車道 不符民意

另外,林政賢表示,多數民意希望桃林鐵路規劃成輕軌捷運或公車專用道來紓解交通,但交通局卻規劃自行車道,不切實際也違反民意;他也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出的「桃園亞洲新矽谷」計畫只是政治口水,將導致桃園中小企業外移,未來更可能犧牲航空城開發案。

鄭文燦說,「桃園亞洲新矽谷」計畫會搭配航空城都市計畫,才會有加成效果,航空城都市計畫在明年四月完成聽證,之後就進入土地徵收作業,都按照既定期程進行,至於台鐵地下化、桃林鐵路,也按照規劃與交通部洽談中。

市府推動鐵路地下化,至今中央仍未定案。(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推動鐵路地下化,至今中央仍未定案。(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