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體生物資料庫 小港醫院研究站揭牌

小港醫院十七年院慶,並舉行「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研究站揭牌。(小港醫院提供)

小港醫院十七年院慶,並舉行「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研究站揭牌。(小港醫院提供)

2015/11/17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昨慶祝十七週年院慶,並舉行「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Taiwan Biobank)」小港醫院研究駐站揭牌,小港醫院院長侯明峰表示,該資料庫是政府委託中研院建置的基因資料庫,透過龐大的檢體與健康資訊,解開國人長期慢性疾病之謎,並找出適合治療方法及預防策略。

小港醫院是高雄市府委託高雄醫學大學經營的「公辦民營」醫院,從八十七年迄今已十七年,昨舉行院慶,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衛生局副局長鄭明倫及高醫大董事長陳田植、校長劉景寬等人出席。

小港醫院昨也舉行「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小港醫院研究駐站揭牌,小港醫院是該資料庫在高雄的第四個研究駐站,將補齊高雄南端之缺角,也因鄰近小港機場與高雄捷運,讓參與者多一個選擇,以建構更完整的資料庫。

該資料庫是由中研院前副院長陳建仁主導,陳建仁因擔任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而請辭中研院副院長,中研院三年前接受政府委託建置「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迄今已有五萬三千多名台灣民眾提供生活型態、健康情形、疾病史等資料,來長期追蹤其健康變化情形,以供國內學術機構整體分析使用。

侯明峰說,只要年滿卅至七十歲、具本國國籍、無外國血統、未被醫生診斷罹患過癌症的民眾均可參與,告知同意後進行基本的身體檢測,以供未來進行相關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