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嵵裡沙灘挖窩 救出5隻小海龜

5隻體弱小龜幸運獲救,緊急送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搶救。(記者劉禹慶攝)

5隻體弱小龜幸運獲救,緊急送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搶救。(記者劉禹慶攝)

2015/11/1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嵵裡沙灘傳出綠蠵龜孵化喜訊後,昨日澎湖縣農漁局生態保育科前往挖窩,驚喜在第一窩產卵區,發現五隻體弱小龜,緊急由沙窩移出,旋即由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生物組長許鐘剛,攜回中心內進行搶救。

今年海龜產卵,除了望安綠蠵龜保留區外,馬公嵵裡沙灘,也有兩隻母龜產下六窩蛋卵,其中九月十九日產下的卵窩,經沙灘義務巡護員黃長榮在十四日發現孵化爬痕後,生態保育科科員藍志嵐昨率同兩名同事前往開挖卵窩,並通報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生物組長許鐘剛現場待命,隨時搶救體弱小龜。

首先開挖的卵窩,黃長榮指出有沙蟹出沒,果然挖出兩隻遭啃咬致死的小龜,根據統計產下一百五十二顆蛋卵,深埋在地下九十公分處,計有五顆未受精卵,孵化率極佳,未發現存活的體弱小龜;後在黃的指引下,又前往九月十九日產下的首窩卵窩開挖,一伸手下去挖,就發現活體海龜卡在草根中,無法自力爬出,預估已埋在沙中十餘天,強韌生命力讓眾人感動。

經緊急搶救後,有五隻體弱小龜,另有三隻死亡小龜,都已長蛆發臭,還好及時搶救,第二窩開挖埋地七十公分,產下八十四顆蛋卵,五隻小龜都送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許鐘剛表示,今年望安有十二隻體弱小龜送往照顧,加上昨日五隻計有十七隻,但昨日狀況都不佳,都是畸形小龜,並有一隻失明,需要細心照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