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退休俸不能扣押 債主控不公

2015/11/17 08: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陸軍專科學校一名陳姓中校,4年前為蔡姓前女友償還債務,開出70萬元支票給中壢區篤行里里長楊翊堂卻跳票;雙方協調未果,經法院判決從陳姓中校的月薪扣除部分償還,但楊得知陳姓中校即將退伍,擔心往後可能扣不到欠款,昨天出面控訴。

陸軍專科學校政戰主任安慶安對此表示,41歲的陳姓中校去年3月才調任陸專,與里長間的債務關係為先前的事情。據了解,陳姓中校曾向校方透露自己也是受害人,是蔡姓前女友私自開具他的支票,兩人為此分手後,蔡女已失聯,陳姓中校也提告蔡女詐欺。

安慶安說,陳姓中校12月將服務屆滿20年,辦理退伍是他的權利,而債務屬於民事,雙方已經過訴訟程序,里長多次到校協調時,校方也都給予協助,沒有置之不理。

3月起才從薪俸扣款還債

楊翊堂表示,蔡女原在他經營的貿易公司擔任外務,卻挪用公款70萬元,101年11月陳姓中校與蔡女開具支票還錢,後因支票跳票衍生訴訟,法院判決陳姓中校從今年3月起從薪俸扣款還債,但按月扣款才9個月,陳姓中校12月就將退伍,因為退休俸不得扣押,陳能安穩地領終身俸,他卻可能扣不到欠款。

律師建議聲請查封保險契約

對於退休俸不得扣押,律師陳志峰建議里長可向民事執行處聲請查封陳姓中校的保險契約,藉以查扣陳姓中校個人的各項保險解約金、保險金和責任準備金,因為欠債僅70萬元,應足夠清償債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