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百萬年薪 工程師返鄉「麥麵」

曾任工程師的王鼎皓(左)及魏世芳從頭學製麵,還研發黑芝麻等口味麵條。(記者王善嬿翻攝)

曾任工程師的王鼎皓(左)及魏世芳從頭學製麵,還研發黑芝麻等口味麵條。(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5/11/17 08:00

老屋當製麵廠 陽台曬麵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在上市科技大廠曾任工程師的夫妻王鼎皓、魏世芳生下女兒後,見食品安全問題連續爆發,加上擔任製麵師的父親身體每況愈下,他們一年多前捨棄百萬元年薪,返鄉學製麵,混搭進口麵粉,手作新鮮麵條,成立「麥麵」品牌,並改造五十年老屋當製麵廠,陽台曬麵成為嘉義市民族路的特殊風景。

不滿食安 自學製麵創業

王鼎皓的祖父在六十四年前製麵起家,父親傳承祖父手藝,也成為製麵師,他從小吃麵長大,在外求學、工作反而不愛吃麵,小孩出生後,與妻子講究食安,決定返回嘉義學製麵並創業。

不料父親無法諒解,一度拒絕教他製麵,王鼎皓憑著童年看祖父、父親製麵的記憶,請教其他製麵師傅,從調麵粉、和麵糰學起,即便曾在操作機械時不慎左手骨折,仍不放棄,半年後終於學成。

王鼎皓熟知傳統製麵要加入鈉、修飾麵粉以防腐,他為減少使用添加物,改以日本進口及台灣使用美國麥製作的兩種麵粉混搭製麵,成品保存不易,一做好就要冷凍,曾讓顧客以為不新鮮而掉頭就走。

他說,賣麵不只要挑戰食安,也希望藉此改變民眾飲食習慣,如果有人要學製麵,他也願意教。

王鼎皓改造五十年老屋在陽台曬麵,成嘉義市獨特風景。(記者王善嬿攝)

王鼎皓改造五十年老屋在陽台曬麵,成嘉義市獨特風景。(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