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越百年慶修院 花蓮縣府:行銷在地文化

從54國、256部電影中脫穎而出的「穿越百年慶修院」,由龍達數位影音(洄瀾網)企劃拍攝,記錄吉安慶修院百年來的歷史風華。(記者王峻祺攝)

從54國、256部電影中脫穎而出的「穿越百年慶修院」,由龍達數位影音(洄瀾網)企劃拍攝,記錄吉安慶修院百年來的歷史風華。(記者王峻祺攝)

2015/11/13 08:00

獲葡萄牙電影節最佳宗教旅遊獎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榮獲今年葡萄牙國際觀光電影節「最佳宗教旅遊獎」的「穿越百年慶修院」短片,記錄全台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細膩呈現宗教及歷史故事的拍攝手法,深得評審青睞;花蓮縣政府昨日表揚獲獎單位,感謝製作團隊成就花蓮人文真善美。

總長十五分鐘的「穿越百年慶修院」,目前已公開於網路平台,提供民眾免費觀賞,花蓮縣長傅崐萁昨日在表揚會上肯定短片影響力,讓全世界都能看見花蓮深厚的人文之美。

傅崐萁說,從五十四國、兩百五十六部電影中脫穎而出的「穿越百年慶修院」,由龍達數位影音(洄瀾網)企劃拍攝,記錄吉安慶修院百年來的歷史風華,除感謝幕後推手成功行銷在地文化,更將花蓮歷史人文推向國際、嶄露頭角。

影片策劃製作人王俊傑表示,慶修院穿越百年,歷經不同時空轉移,背後卻隱藏著豐富精采的文化故事,短片雖僅有十五分鐘,卻花團隊整整三年時間,逐日收錄、反覆取景寺院節慶等活動。

他指出,全片以最少成本製作高品質短片,更利用數位動畫,弭補「過去」清朝甲午戰爭及日本殖民時期,所移入的信仰背景,此次獲獎肯定,將讓團隊未來更有信心製作多部優質影片,行銷花蓮在地人文。

「我來自台灣!」代表領獎的慶修院館運執行長陳義正,長途跋涉飛了十六小時前往葡萄牙,一見國旗在會場飄揚的一刻,激動落淚。他說,只想把台灣介紹給全世界,花蓮吉安慶修院的故事,就是台灣歷史的縮影,即使百年來物換星移,但那份質樸之美永遠都在。

吉安慶修院創建於一九一七年,前身為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是當時日本人的信仰中心,歷經移民時代風光,具有日語講習、醫療所及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但隨著日本戰敗後,一度殘破半世紀之久。

花蓮縣文化局於一九九七年將慶修院列為縣定三級古蹟,二○○三年完成修復工程,並於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落成啟用,現在則是委外經營,開放民眾參觀,已成為花蓮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