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變農婦 玉米筍種出知名度

原本是上班族的郭怡君為了栽培好吃的無毒玉米筍,脫掉高跟鞋,換上雨鞋,當起農夫。(記者王秀亭攝)

原本是上班族的郭怡君為了栽培好吃的無毒玉米筍,脫掉高跟鞋,換上雨鞋,當起農夫。(記者王秀亭攝)

2015/11/12 06: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上班族變農夫!鹿野小農郭怡君為照顧好家中栽種的玉米筍、水果玉米,去年辭掉證券公司工作,脫掉高跟鞋,穿上雨鞋,成為專職農夫,也扛起自家產銷之責,從一開始不被家人看好,到現在透過臉書行銷,已有固定銷量,甚至還進軍全聯社農家直採生鮮門市。

「因為愛吃玉米筍,而一頭栽進專職栽培工作。」郭怡君說,多年前栽種木瓜,卻因收成前的一場風災,導致木瓜全倒,慘賠四、五十萬元,便與丈夫討論改種其他作物,只因自己偏愛玉米筍,決定試種。

郭怡君坦言,鹿野地區栽種的玉米品種多為糯米玉米,自己卻選擇玉米筍及市面上較少看見的水果玉米,一開始遭長輩反對且不看好,認為鄉下地方沒人種,且無人專門栽種玉米筍,但心想「農業需要有翻轉機會」,仍硬著頭皮,堅持下去。

「種了之後才想到農產行銷問題。」郭怡君三年前只以無毒栽培方式栽種三分農地,種出心得後逐漸擴大面積,由於玉米筍需每天採收,加上家中沒有冷藏設備,必須當天採收當天售出,賣不出去的只能分送親友,親友吃到不想吃,最後拿去餵豬,信心一度受到打擊,與丈夫討論後,認為無法邊工作邊務農,自己便辭掉工作,專心務農,並尋找行銷管道。

郭怡君自產自銷,透過臉書成立粉絲專頁,接受預購,不辭辛勞將玉米筍由鹿野送到台東市區,當面交給訂購者,鮮甜口感,逐漸累積固定消費群,直到今年終於小有成績,原本不看好的長輩、鄰居也逐漸接受,甚至觀念逐漸改觀,她說,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喜歡吃的作物,是一件開心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