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圍牆逼真 網友讚「神人阿公」

太平中興里民黃國珍,近日在永平路二段503巷口牆壁彩繪「古早農村情」,因畫作相當漂亮,網友貼上臉書,封他是「神人阿公」。(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中興里民黃國珍,近日在永平路二段503巷口牆壁彩繪「古早農村情」,因畫作相當漂亮,網友貼上臉書,封他是「神人阿公」。(記者陳建志攝)

2015/11/12 06: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從事廣告設計超過五十年的黃國珍,退休後為了培育繪畫人才,義務在圖書館開繪畫班,近來在太平區中興里長林阿爐邀約下,接連在里內的圍牆進行彩繪,近日在永平路二段一處工廠圍牆,彩繪農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四季變化景象,因圖像維妙維肖,民眾經過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還有人PO上臉書大讚是「神人阿公」。

這幾天有民眾在臉書上傳照片,指太平區永平路二段住家附近的巷子,有一位阿公每天獨自進行牆壁彩繪,畫面是農夫耕田和插秧的農村景象,不但封他為「神人阿公」,還稱讚畫作超強、超美的,朋友看到紛紛轉傳,還詢問正確地點。

記者前往太平區永平路二段附近巷弄尋訪,並詢問附近住戶,有人看到馬上說就在隔壁五○三巷口,並說已經畫了十幾天,稱讚超厲害的。

記者抵達作畫地點,雖然接近中午吃飯時間,今年七十五歲、網友封為「神人阿公」的黃國珍仍聚精會神作畫。他說,十五、六歲就當學徒學廣告看板製作,當完兵後自己開店,畫過無數廣告、電影院看板,直到六年前才退休。

黃國珍說,因喜歡畫畫,退休後不但到長青學苑學國畫,也擔任圖書館志工,義務教導想畫畫的小朋友、阿公阿嬤畫素描,直到里長找上他,開始在社區牆壁彩繪,強調在這裡已經畫了十幾天,以「古早農村情」為主題,由於畫作相當漂亮,附近民眾經過都停下腳步欣賞、拍照。

中興里長林阿爐表示,黃國珍是中興里民,知道他有繪畫專長,特別邀請他彩繪社區牆壁,讓社區變漂亮。而他半義務幫忙,僅收取遠低於行情的工資,因現在年輕人大都沒有看過早年農村插秧、割稻景象,才會營造四季農村變化的彩繪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