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超額比序積分 體育賽人數激增

秋季縣長盃足球賽昨天登場,參賽學生人數增加,個個努力爭取佳績。(記者黃淑莉攝)

秋季縣長盃足球賽昨天登場,參賽學生人數增加,個個努力爭取佳績。(記者黃淑莉攝)

2015/11/12 08:00

昨縣長盃足球賽隊伍倍增

〔記者黃淑莉/大埤報導〕超額比序是免試入學主要依據,競賽成績成為其中關鍵,縣內各項體育競賽參賽人數都有增加趨勢,昨天登場的秋季縣長盃足球賽,參賽隊伍就是往年兩倍多,大家都不諱言要「搶積分」。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前年開辦,入學依據超額比序項目積分,學生及家長對積分錙銖必較,雲林縣超額比序項目有志願序、經濟弱勢、就近入學、出缺席紀錄、均衡學習、偏遠小校、獎勵紀錄、競賽成績、體適能及教育會考,總分九十分。

競賽成績積分成比序關鍵

多位國中校長表示,志願序、體適能、均衡學習及出缺席紀錄,只要沒有出大錯,分數都可滿分,競賽成績、獎勵紀錄的積分就成為比序關鍵。

學生家長與老師指出,比序積分差一分可能就差好幾百人,因此鼓勵孩子多參加各項比賽,縣賽第四名至佳作就有○.五分,「積少成多!」

大家都要搶積分,縣內各項體育競賽參加人數也明顯增加,縣長盃足球比賽今年國中組有十三隊、國小組十六隊,相較往年國中最多只有五、六隊,真的熱鬧許多。

石榴國中校長王昇燦表示,學校也鼓勵學生參賽,雖然足球隊成立不久,但在教練林晉旭義務指導下,學生表現不錯,今年一口氣派出三隊參賽,希望能爭取佳績。

縣府教育處統計,從前年至今年,各項秋季體育競賽參加人數,確實持續增加,前年有六千四百三十七人次、今年已逼近七千人次,參賽選手增加,確實與十二年國教有關。

教育處強調,考量部分學生沒機會參加競賽,明年將修正超額比序項目積分,獎勵紀錄由原本十二分提高為十三分;另在教育會考積分修正為A++、A+、A每科六分,B++每科五分、B+每科四分、B每科四分,待加強每科二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