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旭川河污染 迷航無人船達陣

基隆市與科技公司合作,以無人載具深入旭川河監測污染源(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與科技公司合作,以無人載具深入旭川河監測污染源(記者盧賢秀攝)

2015/11/1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白色小飛船載著空拍機,昨天下午從基隆港深入旭川河,探測河底污染源,無人載具船航行到親民大樓時卻斷訊迷航,晚間由救難協會人員拖回。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長林豐年說,雖然無人載具船迷航,但都有拍攝相關影相,也算成功達成任務。

基隆市區旭川河加蓋二棟大樓,容易產生沼氣,;同時,三棟大樓上有三百多戶住戶都往河裡排廢,雖然每兩年都有清淤,仍經常臭氣四溢,也是基隆港污染源之一。

基隆市政府、港務公司與一家科技公司合作,製造一艘無人載具搖控船,將一部空拍機架設在保麗龍製的雙筒船上,配有兩部攝影機、兩組探照燈,約可拍一個小時,而且沒有螺旋槳,吃水淺也不怕垃圾。

昨天下午二點左右,港務公司的工作船載相關人員到旭川河口,放下無人船駛進旭川河道,拍攝沿岸的情況。水土科長林熱年說,一開始過程相當順利,但到了親民大樓底,無人載具船轉彎返回時,在樑柱下方卻失去訊號「迷航」,隨著潮水漂流。

環保局傍晚請救難協會人員,乘坐橡皮艇進入,在旭川河口不遠處將無人載具搖控船拖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