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攪菊」 銅鑼還有賞花秘境

銅鑼鄉樟樹村台十三線四十五公里處旁的杭菊盛開,鄉農會歡迎遊客參與本週登場的杭菊芋頭節,採菊暢飲杭菊茶。(記者彭健禮攝)

銅鑼鄉樟樹村台十三線四十五公里處旁的杭菊盛開,鄉農會歡迎遊客參與本週登場的杭菊芋頭節,採菊暢飲杭菊茶。(記者彭健禮攝)

2015/11/11 06:00

背風花田見「11月雪」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銅鑼鄉杭菊今年慘遭雙颱摧殘,損失一半,花況不如往年,面對即將於十三到十五日登場的「杭菊芋頭節」,還好有樟樹村等背風面花田撐場,主辦單位銅鑼鄉農會於週六、日,也在銅鑼火車站提供專車免費接駁服務,帶領民眾一探「賞菊新祕境」!

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說,鄉內杭菊產地,主要以九湖村所在的九湖台地為主,是全國最具規模的杭菊專區,因應市場需求增加,今年栽種面積約四十公頃,是歷年來最大,但蘇迪勒、杜鵑雙颱橫掃,受損面積達廿公頃,創下鄉內杭菊農損記錄,農民欲哭無淚,批發價錢也由過去每斤八百元,漲破千元。

鄉農會往年於十一月杭菊盛開之際,結合鄉內另一項農特產芋頭,舉辦杭菊芋頭節,一個月的花期,平均吸引約十二到十五萬人次造訪,帶動地方觀光。不過,今年雙颱讓杭菊折損一半,迎風面的九湖台地,杭菊開得零零落落。

農會推廣部主任葉金城說,幸好樟樹村等地的背風面花田受損較小,仍可欣賞到白雪覆地美景,包括樟樹村台十三線四十五公里處右側、十六鄰道路旁、文峰國小附近等地,本月中旬起為期三週,是賞花最佳時機。

週、六日專車接駁

農會說,杭菊芋頭節安排有客庄歌舞、杭菊茶暢飲、親子採菊、彩繪菊娃及手工香皂DIY等活動。週六、日中午有菊芋米食品嚐,另有賞菊專車接駁等服務,相關資訊可洽銅鑼鄉農會:(037)981-008,轉推廣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