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00萬買到漏水屋 過追訴期沒得賠

2015/11/10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高姓男子花3800萬元買了間中古透天別墅,入住後卻發現2樓窗台有漏水痕跡,高男認為房仲和前屋主刻意隱暪,提告求償380餘萬元,高雄地院審理時,前屋主認為窗台遮雨棚非房屋結構,漏水不會影響房屋功能,且事後也派工修繕,法官認為高男超過半年沒再請求前屋主修繕房舍,已逾追訴期,駁回高男之訴。

判決指出,102年11月間,高男透過房仲介紹,以3800萬元買下中古透天別墅,3位房仲各拿到5萬元佣金。

高男入住後發現房子有漏水痕跡,但買屋時的「現況說明書」在「建物是否有漏水情形」勾選「否」,高男提告要求房仲和前屋主應賠償他380萬元。

地院審理時,3位房仲供稱,交屋前,高男數度入內觀看,交屋時也沒有漏水,認為已善盡產權調查義務,事後也積極連絡前屋主處理,不認為自己有錯。

前屋主也說,建商已完成修繕,才會在「建物是否有漏水情形」勾選「否」;交屋後,高男說房子有漏水痕跡,她派工發現是窗台遮雨棚矽利康老舊,還花2萬多元幫忙善後。

法官認為,高男103年3月發現房子有漏水痕跡後,約1個月前屋主就派工處理好漏水,直到今年1月提告前,都沒有再通知前屋主修繕,認為已過6個月追訴期,加上前屋主也當庭同意,只要遮雨棚再漏水一定負責到底,因此駁回高男之訴,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