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神面前排廢 卓乃潭排水溝染黑

在排污口前就有座「水德星君」廟。(記者陳冠備攝)

在排污口前就有座「水德星君」廟。(記者陳冠備攝)

2015/11/10 08:00

〔記者陳冠備/社頭報導〕真大膽!竟在水神面前排放廢水!彰化縣社頭鄉偷排污水情況嚴重,主要是在當地的卓乃潭排水溝,而排污口前就在「水德星君」廟前,根本沒把神明放在眼裡。環保局表示,將採樣再進一步審查。

社頭是紡織、染整業重鎮,不少工廠為了節省排污成本,經常性偷排廢水,當地居民怨聲載道,一名蕭姓民眾發現,沿著草仔埤巷旁的卓乃潭排水溝,幾乎天天下午就被偷排廢水,有黑、紅、丈青等顏色,由於兩旁就是稻田,他深怕吃的食物被污染,趕緊向彰化縣議員許書維陳情。

許書維表示,昨日下午前往會勘時,發現卓乃潭排水溝正在排放黑色廢水,由於該排水溝是灌溉溝渠,而兩旁都是水稻良田,立刻找環保局派員前來調查。蕭姓民眾也表示,在排污口前就有座「水德星君」廟,此為水神,掌管天下一切江、海、河、湖事務,排放污水的廠商竟膽在神明面前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根本沒把神明放在眼裡,難道不怕遭天譴?

針對此事,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經查詢近期並無該地點陳情案件,同仁前往所陳位置查看,該河段屬員大排的上游區排,觀其水色初判應為生活污水,再往上游查看水色無明顯異狀,且僅在部份河道觀察到較深水色,但是該河段上游並無列管工廠。

林孟弘說,水污染防治法經過修正,罰則已大大提高,最重可罰二千萬元及命令停工處分,環保局呼籲民眾如有發現類似污染情形,請儘速撥打報案專線0800-066666或04-7118972、7115762,環保局將於第一時間前往處理。

遭排放有色廢水污染的水道,長達上百公尺。(記者陳冠備攝)

遭排放有色廢水污染的水道,長達上百公尺。(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