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入志工 林麗香走出喪夫之痛

2015/11/09 06:00

〔記者王涵平、吳俊鋒/台南報導〕「熱心公益‧愛在家扶」,北台南家扶中心昨日表揚志工楷模,今年獲選志工楷模者有佳里展愛隊謝雅珠和吳錦珠、永康展愛隊林麗香和陳麗珠、新營展愛隊楊詠婷和盧怡秀、家扶之友會趙昕祺和周來杰。

其中,今年六十一歲的林麗香,曾因先生工作的關係,移民南非約十五年,丈夫意外過世後回到台灣,為走出喪夫之痛,在家人支持下,四處「應徵」志工,一○○年加入永康展愛隊。在用心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學習正向看待過往,也更堅定要當一輩子志工的信念。

因常協助照顧受虐的寄養兒,林麗香數度回想起兒時遭虐打的慘痛記憶,由於自己也是養女,每次聽到寄養兒被出養時就會十分心疼,因此常說,「志工路要做到不能動才停止」。

就讀遠東科大資工系的周來杰,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由外祖父一手拉拔長大,現雖仍忙於學業及打工,但一心想回饋奉獻,因此三年的服務時數已近四百小時。他說,希望能將心路歷程分享給受助孩子,讓愛代代相傳。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北台南家扶服務卅一區弱勢兒童及其家庭,並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家庭處遇、高風險關懷及寄養服務工作;然社工僅四十位,因而四支志工服務隊包括佳里展愛隊、家扶之友會、新營展愛隊和永康展愛隊,加上贊助會友,經常協助活動辦理的志工約有兩百卅位,是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北台南家扶表示,目前共幫助九百戶家庭、約一千六百五十位兒童與青少年,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志工。

南台南家扶中心昨天則在走馬瀨農場舉辦相見歡活動,安排一百五十位家扶兒與來自各地的認養人聯誼,並穿起同色系的服裝拍攝全家福,場面溫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