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電誆欠醫藥費 退休警險失75萬

2015/11/09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詐騙集團橫行,連退休警察也險些受害破財!南投縣埔里鎮87歲的吳姓老翁,獨自到銀行提領75萬現金,並要匯款償還積欠的醫藥費,行員不放心報警,雙方談話間員警才知老翁是退休警察,趕忙對「老學長」使出「拖」字訣,好言相勸,家人也趕到力勸,才相信通知匯款的電話有詐,有驚無險保住老本。

警方表示,吳姓老翁上週五自行到銀行領錢,表示欠醫藥費7萬元,卻要領75萬元並匯款,行員擔心其中有詐而報警,鯉潭派出所副所長潘福明、警員賴輝明前往處理。

老翁見到員警相當親切,表示以前也是幹這行的,但對員警的勸說不理會,還是執意匯款,也不願說明原因,眼見老學長態度堅決,2人只能使出「拖」字訣,將他請到一旁休息,再好言相勸,也趕緊聯繫老翁的子女,最後女兒向公司請假趕到銀行,表示父親先前生病住院,但住院費用幾千塊錢,家人早已付清,根本沒有欠醫藥費這回事,懷疑獨自在家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套出他住院一事,想順勢騙他匯款,才編出他欠費的謊話。

經過員警、家人好說歹說,老翁才打消領錢匯款念頭,員警不放心,又開警車護送老翁返家,貼心服務也讓現場民眾稱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