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法篆刻創作 謝榮恩展多元樣貌

展出者謝榮恩(左一)導覽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展出者謝榮恩(左一)導覽作品。(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0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藝術大學書畫系講師謝榮恩篆刻作品屢獲各大美展首獎,七日在港區藝術中心舉行「蟬蛻塵埃—謝榮恩書法篆刻個展」開幕,展出書法及篆刻近七十件作品,將書法創作嘗試運用在各種創作材料,如紙、絹、扇面,甚至陶瓷、紫砂,展現篆刻多元樣貌。

該展昨日辦理開幕活動,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港區藝術中心主任陳文進、清水區公所區長劉振榮及陳炫明、施永華等書法家與會。

謝榮恩將書法創作嘗試運用在紙、絹、扇面、陶瓷、紫砂,以篆、隸、楷、行、草等不同書體呈現。擷取古典之精華而不泥於古,既敢於繼承,又勇於創新。除了書法作品外,也有篆刻作品,除了在一般刻印的石材篆刻外,也刻在紙鎮、石盤、茶壺上,展現篆刻多元樣貌。

現年五十歲的謝榮恩屢獲各大美展首獎,曾獲四十二屆中山文藝創作獎。作品典藏於中國藝術研究院、國美館、台灣藝術教育館、國父紀念館及各縣市文化局。

謝榮恩表示,故名其展為「蟬蛻塵埃」,即來自深刻的生命感受與個人生命情調,書法是興趣,將生活中的感動融入作品中,樂在書寫中。書法藝術創作精神強調的是傳情與意境的重要藝術創作旨趣,追求其情與意而求自我的傳情蘊意,才是對藝術創作旨趣的深刻體會,才能夠具體展現中國文人詩書畫一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