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處豪宅開放空間違建 柯︰年底拆完

博愛路上的「揚升君臨」開放空間內有新增違建。(記者王藝菘攝)

博愛路上的「揚升君臨」開放空間內有新增違建。(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07 08:00

3個月拆9新違建 6個月拆光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被稱為「違建殺手」,但昨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被市議員周柏雅質疑違建總數不減反增,北市尚有五十一件兩百坪以上大型違建,柯上任迄今多了九件、面積共八千六百一十六坪;另外,還有博愛路豪宅「揚升君臨」等十六處豪宅開放空間違建,總違建數竟破兩萬七千件。柯當場宣示,年底前先拆開放空間違建,三個月再拆九處大型新違建,六個月「幹掉」所有大型違建。

根據統計,前市長郝龍斌卸任前,去年一月總違建數二五九九二件,柯文哲上任雖拆二二六處頂樓加蓋違建,今年一至九月再拆三千一百餘件違建,但比郝市府去年同時期少拆九%數量,此外每個月約增加三百多件違建,結果今年十月總違建數達二七三一五件,比一月郝卸任時多出一三二三件。

對比周柏雅提供的資料,首波開拆的開放空間有違建及柵欄圍籬的建案包括博愛路豪宅「揚升君臨」、堤頂大道二段「聖荷西花園」、瑞光路「萊茵皇家社區」、政大二街「東坡庭」、政大一街「雅敘苑」、太原路日勝生建案「文化京都大樓」、景興路「景美花園新廈」、成功路五段「麗都」,竟還有基河國宅二期等。

20日起 要求全部自行改善

建管處長陳煌城於議場表示,開放空間違建包括一些警衛室,十一月廿日起要求全部自行改善,接著依嚴重程度分期分類改善。此言引起周柏雅不滿,指剩十六件而已耶,還要好幾個月,市府嗡嗡嗡文化還有什麼標準可言?陳在柯旁咬耳朵,柯文哲說,「他說很多跟議員有關係很難拆」,並指上次挹翠山莊違建還拆兩次,最後允諾年底拆完。

另一方面,北市府三個月內要拆除的九處大型違建,一處已自拆,其餘則坐落在延平北路七段、華陰街、松信路、秀山路、新湖路、延平北路、八德路,有一處則是海釣場棚架;周柏雅說,「大家也沒有把市政府放在眼內」,柯文哲則回應說,「怎麼有這麼勇敢的人,那就把它全抄掉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