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斷章取義影片 柯坐著備詢

台北市議會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柯文哲坐在備詢台的高椅上。(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議會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柯文哲坐在備詢台的高椅上。(記者王藝菘攝)

2015/11/06 08:00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推動多項漲價、取消補貼措施,昨天在議會市政總質詢被市議員吳世正批評「苛政」,吳還播放多支過往新聞畫面證明柯是「騙票市長」。但柯認為「斷章取義」,不耐之餘,將備詢台後方的椅子拉來坐,這也是繼前市長郝龍斌後,罕見坐著備詢的場面。

市議員陳孋輝質詢時,柯文哲從椅子上起身,陳問說「需要休息嗎?」柯回:「剛剛已經休息了,當醫師一、二天不睡都可以。」陳勸柯,應用最大耐心傾聽民代指正,若言詞聽起來不舒服,應誠懇說服議員,柯臉色略顯放鬆回說「可以」。

市議會秘書處表示,近幾任市長,陳水扁、馬英九沒有坐著備詢的紀錄,議事規則未規定能不能坐,基於禮貌,市長、官員都站著答詢。不過,郝龍斌曾被市議員林瑞圖「賜坐」答詢。

使用者付費政策 議員批苛政

下午市政總質詢,吳世正批評柯文哲的使用者付費政策,列舉YouBike漲價、停車格收費。柯文哲原先還站著回說,「那不要錢的最便宜,統統不要錢好了。」吳反批,柯用荒謬解釋自己的矛盾;接著播放新聞畫面,只見柯選前說,「甚至未來,公車票價不但不會漲,甚至還有可能降價」。但影片少一句「如果公車路線調整、效率提高,未來就不會再漲」的但書,柯立刻說,「我們接受批評,但是不接受斷章取義。」

吳世正播放今年一月畫面,只見柯文哲受訪談營養午餐漲十元政策,柯說︰「等我們想到才會開始做,並沒有叫家長多付錢。」營養午餐確定三月漲價,當時有些學校則與家長討論取得同意。柯文哲又於議場指著吳說,「你不要斷章取義!」吳滔滔不絕,柯只好說︰「你繼續講」,接著拉椅就坐,吳每講到新議題,一旁官員就趕緊上台答詢,柯反倒不時舒展雙臂,仰天嘆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