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陪老人掃墓」警猜摸摸茶啦

這則徵人小廣告,引發網友高度興趣,熱烈猜謎,南投縣警方推測是色情業徵人。(取自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這則徵人小廣告,引發網友高度興趣,熱烈猜謎,南投縣警方推測是色情業徵人。(取自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2015/11/05 08:00

有網友說是綁票密碼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一則「應徵陪老人看夜景旅遊掃墓」的徵人小廣告,引發多個網站、臉書社團熱烈討論,網友天馬行空揣測,有人認為是綁票密碼,不過南投縣刑警推測是色情業徵老人摸摸茶小姐。

該則「來應徵付400元車錢─陪老人看夜景旅遊掃墓」的徵人小廣告,先在批踢踢等網站被熱烈討論後,PO到「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網友也踴躍猜謎。

這則徵人廣告最特別的是,每一句都看得懂意思,但整篇啟事卻完全連不起來,裡面多次提到「鴿子」、「掃墓」,還說「鴿子死了埋在山上」,又提到「夢見穿白衣服的小姐」和一大盤「鳥蛋」。

想像力豐富的網友解密,認為這是「綁票」案,綁匪與被綁老人家屬間的暗語,400元車錢是贖金400萬元,「鴿子」是指警察,鴿子墓是指派出所,白衣小姐是指「白道」會當做沒看到;另有網友解讀成「毒品或交易場子被掃掉,高價懸賞400萬元獎金要揪出告密者,已有臥底鴿子(警察)被埋」。

「網友想像力太豐富了!」南投縣多位刑警認為,通常會登徵人廣告的,以色情業為多,當然也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徵車手,詐騙對象是老人家,不過老人摸摸茶店要徵小姐的可能性更高一些。

多位刑警表示,掃墓的台語是「培墓」,諧音「陪」、「摸」,就是讓老人家摸來摸去,而「鴿子」、「鳥蛋」都暗指男人性器官,應該是供半套服務的色情業登廣告。

惟昨日記者打廣告中刊登的行動電話聯絡,已無法接通,無法從刊登者口中得知真正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